疫医049

嬴政(始皇陛下我的神!)、周明瑞、奈格里、琴酒(黑泽阵)、帝弓司命、钟离、弃天帝、哈迪斯、那维莱特单推人
更新不定

【历史观影体】五千年的那些事3

    本章观影视频为【历史书太小,装不下一个人波澜壮阔的一生;历史书又太大,装下了华夏上下五千年】

  这篇文强烈建议看着视频看。

    视屏出场的人物形象全部替换为历史本来形象。没有前引号后引号引起的话皆为心理表达。





  

    距屏幕熄灭已过去一个星期,嬴政处理完政事后正在散步等待饭食。


    而此时这个通晓历史的屏幕又亮了起来。


    嬴政吩咐旁边的随侍一会将饭食送到这,就席地而坐。希望这次屏幕能带来更多的信息。


    屏幕亮起,却没有立刻放出视屏。


    叮~,能量充足,现开启弹幕模式。视屏所现弹幕皆为后世之人所作。


    后世?刘邦毫无形象的半躺着,也不知道后世之人会如何评价我们这些作古之人。


    春秋(公元前770年—公元前476年)

    孔丘(公元前551年—公元前479年)

    【天不生仲尼,万古如长夜】

    公元前496年,孔子携弟子周游列国

    入站必刷系列(下有横线的都是弹幕)

    孔子单手驾驭战车,另外一只手拿二米长剑

    仲尼:我没说过,那都是不屑子孙强买强卖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一米八的肌肉大汉带着他的三千社会弟子劝学

   

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所有人都楞了,这都什么啊???


    本来看到祖师爷,儒家弟子非常高兴,但弹幕把他们整不会了。


    “胡闹!后世之人怎么如此胡闹!竟敢诋毁先贤!!!”一宋朝的儒家学子气的脸色涨红。而他周围的人皆是赞同之意。


    不止宋朝,许多朝代对儒学推崇的人都对后世之人的话非常愤恨却又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这后世的人居然都如此有趣,还一米八的肌肉大汉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不用说这是刘邦。


    “噗,咳咳咳。”政哥看到这整个人都舒爽了,差点笑呛到。虽然是部分儒家给他添堵和孔子没关系,但只要一想到那群儒家的人现在的脸色,他就想笑。


    “夫子。”春秋时期,孔子的弟子看着孔丘,对于后人之话也不知说什么好。


    孔子摆了摆手,毫不在意,摸着胡子笑道:“这后世的孩子到是有趣,一看就挺活泼,必然不是处于战乱之中,不知道是不是处在大同社会。”


    春秋末,老子过函谷关著《道德经》

    【天下莫弱于水,而攻坚者莫之能胜,上善若水啊】

    李耳“道祖”公元前571年—公元前471年

    始于夏,烈于商,礼于周,霸与秦,强于汉,乱于晋,雄于隋,盛于唐,富于宋,蛮于元,刚于明,奴于清,崛于华!!!

    打倒孔家店,救出孔夫子!


   “那个救出孔夫子是什么意思?救我做什么?”孔夫子很疑惑。


    是老子李耳!道家学子很激动,这可是道祖啊!!!

    “呵呵呵,没想到随手所作,竟然能传到后世。”老子乐呵呵的笑道。


    【天下皆白,唯我独黑】

    墨翟“科圣”

    兼爱非攻  公元前476年—公元前390年

    墨子的思想在当时太超前了,但在现在就很适用

    非攻墨门,兼爱平生

    可惜了,要是墨家发展起来,估计枪药火炮什么的早出来了,可能就不会有后来屈辱的历史了。要知道在两千年前墨家就发现了光沿直线传播

    后人提起兼爱非攻必想起墨子

    “后世认可了我的理想,还认为我是科圣?”虽然不知道科圣是什么意思,但这可是冠上了圣这个字,墨翟激动无以复加。


    “恭喜老师!”墨翟门下弟子看着老师在后世被认可,也由衷地为之感到高兴。


    “墨家竟被后世如此推崇?”嬴政想了想,那对墨家先暂缓动手吧,看看他们是有什么能力,能让后世的人认为能改变历史。


    “可惜了,墨家现在踪迹难寻啊。”李世民叹气道。不管墨家是因为什么被后世认可,先拽在手里再说。


    “玄龄,寻找墨家传人这事就交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【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鱼的快乐呢】

    庄周

    道家学派代表人物,与老子并称“老庄”

    公元前39年—公元前286年

    我只看到你知道摸鱼的快乐了

    你怎么知道,我不知道摸鱼的快乐呢

    孔子可是力开两扇门的大力士!!!


    孔子无语,怎么这还有我?


    惠施看着庄周,酸溜溜道:“恭喜啊。”


    庄周哈哈笑道:“虚名罢了,不若扶摇而上九万里。”


    【民为贵,社稷次之,君为轻】

    孟轲“亚圣”

    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济天下

    公元前372年—公元前289年

    惠子:我服了你这个老六

    惠子:你就是想吃鱼


    惠子看着屏幕,嘴角抽搐:“我没说过这些话!!!”


    孟轲笑着摇了摇头,没想到还有他在。


    【你去哪?一道女声响起。张仪回头看着她,答道:“天下”。】

    张仪纵横

    鬼谷弟子以“横”破“纵”

    张仪:最早欺诈师

    那真是一个煌煌如日的伟大时代,当然也是动荡不安的乱世


    【大争之世,列国伐交平平,强则强,弱则亡!】

    公元前356年,秦国变法

    翻译:活着才能补刀

    

    嬴驷与张仪面面相觑,君臣突然相对无言。


    商鞅

    法家之巨子,政治家之雄也

    公元前338年,商鞅被车裂

    商鞅!!!

    五等分的商鞅 

    前面的够了,这什么地狱笑话


    车裂?!嬴渠梁僵住了,整个人像是被剧烈打击了一样,怎么会是车裂???!!!


    商鞅见此,连忙上前安慰:“君上,鞅对此早有觉悟,这也是必要的牺牲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,可是,怎么能用车裂啊!!!是嬴驷那小崽子是吧,我这就去找他!!!”说完,嬴渠梁怒气冲冲的走了。


    商鞅拉都拉不住,只能无奈的跟着过去。


    【秦王嬴政,你忘记了秦国世代先君一统天下的大愿了吗

    一刻也不敢忘啊!!!】

    【灭赵!】

    秦灭六国 公元前230年—公元前221年

    【至此天下,唯有大秦!】

    陛下,我不想学语!!!!!!!!!!!

    屏前列位是否忘记中华复兴,灭日踩美的大愿吗

    李牧:淦

    李牧:带不动,匿了

    为什么我突然满含泪水

    我大秦七代明君,怎么最后出了胡亥这个货啊

    马:别抽了,别抽了,再跑了,再加油跑了

    列国战争两百余年,秦王统一天下才用了十年


    李牧盯着屏幕,赵国灭了?

    嬴渠梁、嬴驷、嬴稷等秦国国君:“好啊,后代竟然有能人统一了六国,彩!”


    嬴政死死地盯着胡亥两个字,心里一沉,怎么会是胡亥?


    赵高看到这既高兴又害怕,高兴的是胡亥上位了,害怕的也是胡亥上位了。他敢肯定胡亥上位和他脱不了关系,要是陛下知道了,肯定难逃一死,怎么办?


    没等众人感慨完,看着混进来的那个弹幕,突然一梗,这情绪上也不是,下也不是的,就无语。


    虽然从之前就知道后世的孩子很活泼,但这也活泼过头了吧?


    【车同轨,书同文字】

    嬴政

    千古一帝

    秦始皇称帝,建立大一统国家  公元前221年

    陛下,我不想学英语了!!!

    陛下,海对面还有一堆原始人

    陛下,你地图不全啊

    陛下,儿臣不想学英语了!!!

    陛下,我给你送个地球仪,最大的那种!!!


    嬴政看着这一溜圈的陛下,差点不认识陛下这两个字了。还有后世之人到底处在什么一个朝代啊,还儿臣?朕怎么不知道有个几千年后的儿子啊。


    不过,千古一帝,这就是后世对朕的评价吗,还有透露出来的那些信息,呵,真是个大惊喜。


    后世的皇帝盯着千古一帝那个称号,发出了羡慕的声音,好想要啊!!!


    六国贵族:就嬴政那个暴君也配千古一帝这个称号?后世人眼瞎吗???


    后世抹黑秦始皇的朝代:秦始皇不是暴君吗?为什么会被如此推崇?


    【公元前210年,始皇帝崩于邢台沙丘】


    还是来了。虽然早有准备,但看到自己的寿命只剩11年了,心里还是一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孔子弟子没话那里实际是我没话,不了解孔子弟子,不知道说什么╮( •́ω•̀ )╭

  

彩蛋:假如孔子来到后世

评论(584)

热度(7113)

  1.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